皈凉

走在路上

<巍面无差>你掉的是这只仓鼠吗?

这里茯苓

被炒鸡喜欢的太太夸使我激情码字,七夕福利第二弹出炉,依旧是小甜饼哦

有点短小,请继续爱我

七夕快乐呀,希望明年的七夕,还是一起过❥(^_-)

————————————————

 

说来你可能不信。

我其实也不信。

沈夜在七夕这一天,沦落到跟一只仓鼠过了个节。

是的,今天是七夕,是情人节。

 

迷迷糊糊还没怎么醒的时候,沈夜就觉得脸上不大对劲。

一坨毛绒绒的、软软的、暖暖的小东西正捂在自己脸上。

什么东西???

还没醒就遭到暴击的沈夜一把把毛球揪下去,一个鲤鱼打挺心惊胆战地坐起来。

掉在地上的毛球委屈又愤怒地“吱”了一声。

沈夜坐在床上呆滞地放空了一会儿,才终于回过神去看那只被他扔下床的不明毛球。

是只仓鼠啊。

还是只金丝熊。白色毛占的面积很广,金色的绒毛少又淡,是女生看了两眼冒爱心的品种,活像个小糯米团子。

沈夜明显就不是个女生,对这种大早上出现的不明生物也实在生不出什么好感。扔掉似乎又懒得,干脆就留着无视了。

洗漱完毕,个小仓鼠团子似乎是刚刚被摔懵了,还是在床底下愣愣的没有动作。沈夜闲得无聊,用两根捏住仓鼠的后颈,放在掌心逗弄。

这么软软的、颜色温和的一只小生物,让人提不起戒心的小团子——居然露出一个不爽的表情,然后咬了沈夜一口。

沈夜万万想不到自己在七夕这一天被一只仓鼠欺负,他愤愤然地一甩手,仓鼠被甩到书桌上,又开始一脸懵逼了。

冷静了一会儿,沈夜才意识到昨晚还跟自己躺在一张床上的哥哥居然没了,不在那么久应该也不是去买早饭了。他感应了一波,发现沈巍就在家里。这就很懵逼了,家里明明没有找到人啊?

他仔细地又感应了一次,发现哥哥的能量显示在书桌上。

等下,书桌上只有一只还在懵逼得仓鼠啊??

沈夜有点僵硬地转过头,发现仓鼠正围着沈巍的眼睛转圈跑,好像在说眼镜好大,我想戴但是戴不上,在线等挺急的。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了啊。

沈夜凑到桌前,戳了戳那个白团子,团子不满地远离了一点。他也懵逼了一会儿,然后小心翼翼地问:“你是我哥吗?”

显然,问了也是白问,能量是沈巍的没错,脑子和身体明显不是沈巍的了。团子理都没有理他,见眼镜反正也是戴不上了,就窝在眼镜旁边蜷成个真正的白胖团子睡了。

这只仓鼠好像有点胖。

沈夜盯了这只团子良久,仍旧不敢相信现实地小声嘟囔:“这么肥真的能是我哥吗……”

 

就因为自家哥哥莫名其妙变成了只仓鼠,还是只颜值很高但是很肥的仓鼠,七夕约会的计划自然是泡汤了。沈夜瞅了这只仓鼠大概有半个小时,然后意识到不能这么下去了,这么下去不仅这个七夕甭想好过了,自家哥哥能不能变回来还是个问题。

本来就不学无术的沈夜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出把沈巍复原的办法,万般无奈之下只能趁这只脾气略大的糯米团子睡觉之际把它捞起来塞进口袋,带到了特调处。

仓鼠巍巍在特调处简直掀起了惊涛骇浪。赵云澜正愁七夕没个人陪着过身边还是有一堆恩爱狗,正不爽着呢一对恩爱狗就自动送上门来,还是不小心被上天拆散了至少没法过七夕的恩爱狗,他才不会闲得发慌去帮人家让他们能够在七夕这天秀恩爱,便乐得凑个热闹。

特调处里的女性生物明显对这只白白胖胖的仓鼠产生了非一般的好感,祝红一脸母性光辉地请示沈夜是否能把沈巍抱过去玩玩,沈夜惊觉自己在不知不觉间被当成了小仓鼠的主人,这种感觉太爽,于是他豪爽地把他哥交出去了。

小仓鼠在睡梦中突然感受到一阵寒意,睁开绿豆儿般的小眼睛一看,赫然发现自己面前的是条蛇,顿时吓得魂飞魄散逃生的本能都不管用了,蠢萌地呆立在祝红的手掌心。

由于惊吓有点过度,小仓鼠一个没站稳滚到了地上,在祝红的惊呼里突然醒悟过来,开始拔足狂奔,不料狂奔似乎出现了方向性问题,它面前最后出现了一大坨黑色的物体。

额,是大庆。

它死也没想到自己跑着跑着又跑到了猫面前,一天看到两次天敌绝对是窒息的感觉,它干脆一个小白眼儿就开始装死。

沈夜和赵云澜真的已经笑得说不出来话了,一个扑倒在办公桌上一个靠在墙上笑得快要躺到地上去。平日里任他们俩怎么发散想象力也不会想到平时沉稳又淡定的沈巍能有今天,这种“平时骑在自己头上作威作福的人今天被天敌镇压两次”的感觉真是要让人笑出猪叫。

折腾了半天,小仓鼠终于缓过来了,林静带它去做个检查看看是不是身体里的黑能量出现了某种问题,结果检查结果倒是各项指标正常,什么问题都查不出来。

仓鼠好像在陌生的地方待久了,有些惶惶然不知所措,出来以后看到沈夜立刻飞奔过来,小短腿营造出了一种“这是一个球在地上滚”的感觉,沈夜强忍住笑意把小仓鼠抱住,心里飘过“你之前咬我窝还接纳你我真的好伟大”之类的类似感觉。

赵云澜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们一眼,又看了会儿小仓鼠,“噗嗤”一声笑出声来,问道:“要是变不回来了,你打算怎么办?”

沈夜斜了他一眼,搂紧了手心的仓鼠:“还能怎么着,养着呗。怎么,你嫉妒了?”

赵处长:我单身就不配过七夕,我有罪。

 

最后沈夜还是带着他的小仓鼠沈巍回到了家。本来他想想整整一天的七夕能干什么就这么凉凉了,连渣都不剩了。他居然不是很生气。

把小仓鼠放到眼镜旁边,看它安心地闭上眼睛,沈夜觉得这简直就是他今天的额快乐源泉了。

他轻轻撸了几把,没啥反应,于是又大着胆子撸了几把,小仓鼠被摸得舒服得发出细微的“哼唧”声,沈夜有种奇妙的心被萌化了的感觉。

“真是……明明是我哥啊,你这么卖萌是想干嘛……”

“明明是沈巍啊,别人评价你都是君子端方嘛……”

“不知道看到你这幅样子是什么心情……”

小仓鼠舒服地蹭了蹭沈夜的手指,由于毛比较厚,所以看不到下面已经红透了的皮。

沈夜看着眼前这只懵懵懂懂的小仓鼠,突然有种一切情感都喷薄而出的感觉。他撸了撸小仓鼠的背,恍惚地陷入了某种情绪。

“为什么这个时候,我才突然觉得你跟我是平等的。”
   “没有兄弟,没有鬼王,好像可以重新认识似的。”

“我突然觉得这样的重新认识,一定是一个很美好的开头了。”

“当然我也不是希望你永远变不回来啊……”

“你说你只有当仓鼠的时候才能跟我和平相处那么久。”

“这个七夕还蛮好的。”

“真的,我突然那么觉得。”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日子。”

“这样……”

“平等的,再无鸿沟的,可以尽情打闹地相处下去的日子。”

他没看到,仓鼠把头埋进两个小爪子之间。

它好像也有点想哭。

 

七夕是天下所有有情人庆祝的日子。

庆祝开始相遇,庆祝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庆祝现在还能拥抱对方。

庆祝岁月未老,时光正好。

相遇的是最好的一瞬间。

沈夜抹了一把眼泪,看到窗外为了庆祝七夕燃放的烟花。

很美很美。

今年的七夕,我可以和你一起看烟花。

何其有幸。

就算烟花绚烂地很短暂,我也想和你长长久久地过下去。

沈夜把仓鼠拢进被窝里睡了,眼角还有残存的泪痕。

 

半夜十一点半,沈巍从一只仓鼠变了回去。

他温柔地吻着沈夜脸上未干的泪痕,呢喃这辈子说过最好听的情话。

“以后的每一个七夕,我都会跟你一起过的。”

评论(8)
热度(2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皈凉 | Powered by LOFTER